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劳保所参加“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市直机关计量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3:49

分享会现场

7月21日,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受邀参加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办的“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市直机关计量分享会。北京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4家单位参加分享会。

会上,谢鹏作为代表分享了劳保所参与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垃圾分类计量活动的感受,介绍了劳保所10名职工参与为期15天的垃圾计量活动,认真对家中垃圾进行称重统计,了解家庭垃圾的类型和数量。

期间,劳保所积极开展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办公楼道、大厅、食堂等显著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垃圾分类环保画展。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待垃圾分类的态度有了明显改变,从曾经的每天一袋随意丢,变成现在的每天称重、分类、记录。

通过参加活动还总结出“尽量使用双面打印,多使用电子缴费方式,只购买自己需要的物品”等环保和垃圾减量小妙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少浪费,去感染身边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动手、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曹喆/文 谢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