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理化中心主持和参与制定的7项国家标准即将实施
发布时间:2020-07-21 10:15

国家标准样本

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材料化学部科研团队参与制定的GB/T 38287-2019《塑料材料中六价铬含量的测定》、GB/T 38114-2019《纳米技术 石墨烯材料表面含氧官能团的定量分析 化学滴定法》、GB/T 38261-2019《纳米技术 生物样品中银含量测量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等7项国家标准陆续发布,分别于2020年7月、9月、11月起实施。以上标准的实施将为相关材料的生产、销售、检验提供重要依据。

理化中心材料化学部一直致力于材料、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分析测试方法研究和应用工作,通过将所开发的技术成果转化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各类标准,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目前材料化学部参与制定各类标准20余项,利用所开发的方法服务于数百家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了分析检测技术的支撑作用。 (刘伟丽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