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到情报所进行核心竞争力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0 11:45

调研现场1

调研现场2

7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召开核心竞争力研讨汇报会,与会人员围绕“核心竞争力的构成、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充分研讨。院党组书记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力在情报所大屏前实地调研了竞争情报与创新评估重点实验室、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全球智库资源数据平台等“七大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了情报所近年来工作业绩、改革发展设想及思路情况汇报。接下来,信息资源部、信息技术部、国际与国内情报研究部、竞争情报研究部、战略情报研究部、决策与治理研究中心及科技传播与服务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概况、内外部形势、核心竞争力的构成提升思路和途径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围绕智库选题机制、成果报送渠道、考核评价等展开热烈讨论。

方力强调,情报所的“金字招牌”是长期拼搏奋斗出来的,更要在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中坚持好、维护好、建设好,要找准定位,提高核心竞争力。一要夯实基础,加强情报学术理论研究,推进科技情报专业化建设。二要提高为决策服务的能力,在科技战略规划、创新城市管理、改革政策制定等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三要在科技创新生态链中发挥好科技情报公益服务职能,积极搭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技术转移平台等载体,帮助创新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四要用好科技激励政策,建立健全科研人员薪酬分配体系,强化工作考核,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方力要求,情报所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为科研人员搭建平台,旗帜鲜明地鼓励科研人员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情报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主任、研究员20余人参加研讨汇报会。

(张薇薇/文 李时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