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科研人员应邀作在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1

6月16日,应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中心副主任朱婧博士与该院师生近百余人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主题为“食物营养与免疫”。

朱婧首先介绍了人体免疫系统,强调在疫情背景下免疫对于机体生理性保护的重要性。在诸多影响人体免疫的因素中,她着重强调了均衡膳食以及维持良好的营养状况是免疫的基础和保障。营养不良会增加各种感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而充足、平衡的营养有利于保证免疫所需能量、免疫所需物质合成以及免疫细胞增值等。

随后,朱婧结合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对营养摄入提出相关建议。她指出,要在能量平衡的基础上保证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供给进而保证免疫物质的形成。在此基础上,还应适量增加各类维生素及其他微量元素摄入,提高人体抵抗力。最后,朱婧提出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消费者需求发生变化,并强调食品产业将着力于开发方便、营养、品质高的食品。

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围绕微量元素补充摄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朱婧一一进行解答。通过此次报告,大家对机体免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平衡膳食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健康饮食的理念。

(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