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献礼七一 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18:41

会议现场

分会场

为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讲党课的形式献礼建党99周年,7月1日下午,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以“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主题为全院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院党组副书记王立主持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郑焕敏,院领导邵锦文、刘清珺,刘子亮出席会议。

此次党课直面北科院创新发展存在的差距,旨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从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发扬新时代的斗争精神、如何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增强斗争本领的有效途径进行了深刻阐述。

方力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斗争精神进行了回顾,指出,准确理解“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必须要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要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在重大科技攻关、参与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决策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才能在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科研机构”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成长。并引导大家从继承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继承我党优良作风、应对当前国内外形势、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维度深入思考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的现实意义。为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和奋斗热情,实现新时代北科院的新使命、新定位和新目标,党课中方力对年轻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必须经风雨见世面,永葆斗争精神,锻造“硬骨头” 、炼就“大格局”、做“好学生”、守住纪律“底线”、打好“创新牌”、用好考评“指挥棒”,练就真功夫、硬本领。

这次专题党课,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最后,方力强调要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和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报告厅主会场和7个视频分会场参加。

(组织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