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决策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建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4:23

张振伟带领预备党员宣誓

党员群众采用网络方式捐款

张振伟讲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院党组要求,在“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6月22日下午,北京决策咨询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建党日主题活动。

首先,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面向党旗,在党支部副书记张振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预备党员裴秋亚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通过宣誓活动,旨在让新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本次捐款活动,中心党员、积极分子、群众积极响应,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因疫情原因,为做好防护工作,本次捐款采用微信、支付宝转账方式进行。

捐款活动后,张振伟为党员和积极分子讲党课《在实践中认识和坚持群众路线》。引导党员学习认识群众路线的理论思想基础和发展过程,并将群众路线与当前面临的工作任务等相结合,旨在提高党员的群众路线意识及执行认识。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群众路线的发展、疫情防控与群众路线、垃圾分类与群众路线、国家安全与群众路线,提出“坚持群众路线不是口头上坚持,而是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坚持;贯彻执行好防疫工作、垃圾分类、安全任务,就是坚持和执行群众路线,就是党性的体现”。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此前在2020年端午节前夕,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北科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中心对党员、积极分子等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并对防疫及综治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陶方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