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系统工程中心城市安全党支部开展“抗疫有我,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3:20

重温入党誓词

深化思想认识

支部书记讲党课

“云游”西柏坡红色革命圣地

“榜样”精神学习

6月30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城市安全党支部开展“抗疫有我,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活动。会议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深化思想认识、支部书记讲党课、“云游”红色革命圣地、“榜样”精神学习”等五项内容。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该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视频中面向同一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求是》杂志《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一文进行学习。党员们通过生动感人的案例、大量真实的数据以及国内外抗疫的比较,加深了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深刻意识到抗疫实践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在思想上不麻痹不放松,服从和服务疫情防控的大局的思想认识。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马英楠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聚焦6月以来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图片、文字、数据结合的表述方式,从“社区守护者”、“最贴心的白衣天使”、“2020年的端午节”、“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四个章节展开讲解。通过对抗击疫情过程中先进事迹的学习,带领党员深层次学习抗“疫”背景下的中国制度与中国精神,从不同角度激励党员同志感悟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发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该支部一直组织党员通过“云游”的方式,到各个革命圣地进行学习,接受“红色”洗礼。本月“云游”负责人王健同志带领大家来到了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从历史沿革、主要景点、西柏坡精神三个章节,以图片、文字等方式带领支部党员穿越历史隧道,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党员们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党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认识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为引领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特邀请群众王立同志参与支部活动。通过领读领学、视频交流的方式,对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同志和中国现代语言学先驱赵元任同志的榜样事迹进行学习,号召党员群众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看齐,认真学习榜样默默奋斗的品质、积极向上的精神、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周佩玲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