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天文馆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4:04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讲党课

党员在线学习

党员捐款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迎接“七一”,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6月30日,北京天文馆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汇报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汇报会采取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合,主会场设置于203会议室,其余党员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会上,首先由各支部书记围绕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展开工作汇报。之后党委书记、副馆长李健文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课。介绍了在今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涌现出的84岁再次挂帅奔赴武汉防疫最前线的钟南山院士、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85后”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总支书记田欢以及天文馆党员下沉社区支持抗疫等先进事迹。李健文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以及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阐明了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最后开展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全馆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共计捐款69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奉献精神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有助于全馆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田玉/文 曹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