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举办“应急-语言”跨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1

近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主办、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政策与标准研究所、《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等单位协办的“应急-语言”跨学科论坛在线上举办。来自应急管理学界和语言学界近20个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就应急管理中的风险沟通、应急语言服务理论与实践等跨学科、跨领域问题展开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

在开场辞和嘉宾介绍之后,中心朱伟研究员和首都师范大学王春辉教授分别作题为“应急管理中的风险沟通思考”和“应急语言服务的理论与实践”主旨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分四个环节依次进行学术分享。宋晖教授和张强教授分别作学术总结。最后,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书记姜国权教授和朱伟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进行会议总结。

“应急-语言”跨学科论坛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跨学科、跨领域”的研讨。原定4个小时的会议最终开了5个多小时,来自两个学界的学者带着前沿思考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与会学者表示此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收获满满,并期待线上和线下的交流能产生更多的学术合作和学术成果,从而为中国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进行相关报道。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