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与荣泰模具合作获批河北省科技计划产业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0-06-25 13:32

日前,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公告,以北京市计算中心与河北荣泰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玻璃模具检测智能制造创新团队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专项”中的产业创新团队立项支持。计算中心副主任、黄骅分中心主任孙鹏劼高级工程师为该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和项目负责人,计算中心4名博士、2名硕士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创新团队工作,其中2人是由北科院引进的海外人才,曾获院人才项目支持。

该创新团队是在与河北荣泰模具公司就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问题的合作过程中诞生的,采用引进人才与企业现有人员整合的方式组建而成,研究方向涉及了智能制造、数字化设计、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前沿领域。在未来三年内,该创新团队将重点搭建机器视觉判别模具合格系统,通过各种算法优化重点解决图像识别中遇到的金属表面反光、凹凸字体难识别等问题。该团队开展的工作对于模具企业提高模具检测的效率与精度,节省材料成本、提升质控水平有重要帮助。

中心多年来以落实“京津冀人才一体化战略”为抓手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合作,计算中心黄骅分中心通过北科院博士后工作站等形式,在当地政府引导支持下,与河北重点企业深入交流,找准需求,精准对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未来计算中心将继续联系河北当地企业开展创新团队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