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理化中心助力安全生产事故调查
发布时间:2020-06-22 11:46

技术调查小组在事故现场勘查

技术调查小组进行实验室分析检测

今年4月,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某检修项目施工标段发生一起中毒事故。事故发生后,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和责任。

5月8日,事故调查组邀请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参与技术调查工作。中心迅速成立了以李晨等四名同志为主的事故技术调查小组,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设计现场勘查方案,准备现场勘验个体防护设备及采样设备,于5月9日到达事故现场,对现场环境微小气候进行勘查测定,完成采样工作,并对现场勘查和样品检测进行了全程质控。

在此次事故调查过程中,理化中心技术调查小组成员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困难,小组成员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检测分析、模拟实验、专家论证等工作,仅用10天时间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获得了事故调查组的高度认可。 (理化中心/文 李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