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通过CMMI3标准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0

CMMI证书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通过CMMI3标准评估。

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 即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是目前世界公认的专门针对软件产品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它不仅仅是对产品质量的认证,更是一种软件过程改善的途径,是推动软件企业在产品的研发、生产、服务和管理上不断成熟和进步的手段,是持续提升和完善企业自身能力的过程。CMMI3即CMMI三级。

2019年初,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研发管理体系进一步制度化,加强研发管理能力和提高软件产品质量的角度出发,计算中心决定开展CMMI认证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快速将管理体系与流程制度化,开展了系列过程改进工作,力求形成一套适合中心的过程体系。

此次通过CMMI3标准评估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对中心在软件设计、开发、项目管理能力的认可,标志着中心在软件过程改进方面已达到国际标准。计算中心将继续深化改进、规范流程、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研发团队的整体实力及项目交付水平,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沈亚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