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第一党支部开展“治理有我 健康强国——党员助力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18:10

支部党员学习垃圾分类介绍视频

合影

为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有关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干净文明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7日上午,北京天文馆第一党支部开展“治理有我 健康强国——党员助力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共同观看了垃圾分类介绍视频。此外,党员们还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垃圾分类的实践经验,介绍了各自居住社区垃圾分类的有关情况。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对于分类规则有了更清晰认识。

随后,在公共服务部同事带领下,党员们先后来到天文馆一层展厅服务台和东门安检入口处,详细了解了天文馆关于垃圾分类的管理要求和各项具体措施,便于今后从自我做起,正确合理地投放垃圾,同时加强宣传意识,引导来馆参观的游客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为社会营造文明有序的垃圾处理氛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不断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在疫情期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添了力量。 (张昕玮/文 张霁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