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六万名网友齐聚国际讲堂,追寻“心安与幸福”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2

专家在线授课现场

6月16日,北科院“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线上国际讲堂第八期在哔哩哔哩和虎牙平台播出。讲堂由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主持,特邀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文东茅教授讲解“心安与幸福”。

文东茅教授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制度与政策,长期致力于从中华传统文化视角探索教育与幸福问题,发起成立了公益性组织“初心幸福教育之家”。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从“四十而不惑”出发阐述了“中年客”人生和事业的困惑,从感性主义幸福观和理性主义幸福观分析了何为幸福,探讨了如何增进幸福,提出幸福是不断向上向善的心安,鼓舞人们要通过改变解困、不断攀登追求心安与幸福。讲座得到了近六万网友的在线观看和广泛好评,表示通过聆听,对中年困惑、人生境界、何为幸福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并充满了追求幸福的动力和正能量,同时非常期待国际讲堂的压轴讲座。

本期讲座是北科院联合剑桥中国中心推出的“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系列国际讲堂第八期。讲堂共有九期,于4月28日至6月23日每周二晚八点播出。邀请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科技、产业的影响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和精彩观点分享。第九期讲座将于6月23日20:00举办,特邀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马普学会气象研究所高级科学家Guy P. Brasseur先生讲解“从新冠疫情看如何治理大气污染”。

(耿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