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庆六一·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轻工环保所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6-05 17:41

下沉党员吴月和小朋友互动

王亮亮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游戏垃圾模拟分拣互动环节1

现场游戏垃圾模拟分拣互动环节2

郑晓伟接受媒体采访

合影

6月1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党总支和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党委在索家坟社区居委会开展以“庆六一·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索家坟社区党委书记朱金春,轻工环保所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晓伟及科研骨干、索家坟居委会工作人员、轻工环保所北太平庄街道下沉党员与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首先通过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方式引出主题。研究中心科研骨干王亮亮向小朋友科普了垃圾分类小知识,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意义,详细了解具体分类的方式方法。随后,孩子们和家长参与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模拟分拣等趣味性游戏,对正确回答垃圾分类知识的小朋友赠送垃圾分类小玩具等纪念品,现场气氛热烈。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

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的举办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今后可和小朋友互相监督,共同践行家庭文明新时尚。

本次活动是轻工所党总支与索家坟社区党委结对共建以来的第二次联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垃圾分类玩具50个,奖励小贴纸100张,均为轻工所无偿提供。通过活动,让小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进而带动家长及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具体行动,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习惯延伸到各个家庭。

海淀融媒体中心进行报道。 (王亮亮/文 何沛然 吴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