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到两馆一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与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5

检查组在自然馆标本库房

检查组在天文馆中控室

检查组在古观象台

检查组在麋鹿中心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同时检验进入汛期后各单位应对极端天气等各项隐患排查工作情况,院领导刘子亮带领院安全保卫处,对陆续恢复对外开放展览的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开展检查。

5月27日上午,检查组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深入了解了馆内疫情期间的工作细节、开馆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两会期间安全措施与垃圾分类等工作。对场馆内的重点区域,如:标本库房、中控室、展厅、安检测温处、楼顶天台制高点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刘子亮肯定了自然馆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细,抓得实,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常抓不懈,保障安全。

5月29日下午,在北京天文馆,检查组认真听取天文馆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具体履责情况汇报以及保障馆内职工安全与观众安全的具体方案、具体措施。听取汇报后,刘子亮对天文馆重点区域中控室及已开放的展厅进行了现场检查与安全工作指导。同时,对未开放的剧场进行现场走访,叮嘱在观众预约方式、观众限流措施以及防控应急预案等方面多下功夫。

6月3日上午,检查组来到古观象台,针对开放安全、疫情防控以及两会期间古观象台的具体安保措施听取了详细介绍。随后,检查组对庭院、中控室、展厅、台顶、南院进行了现场检查与指导。刘子亮就当前古观象台的安全保障工作状态对古观象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于古观象台重点文保单位的特殊性质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是建筑多为木质结构,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第二做好文物保护工作,防止发生盗窃,损害古文物的情况发生,为子孙后代看好文化遗产。

下午,检查组来到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景区恢复开放工作、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刘子亮指出麋鹿中心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工作特色突出,不仅在自身应对措施上下先手棋,还为属地、大兴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输出干部和办法,应当大力宣传,值得推广。检查组随后对中控室、展厅等苑区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与安全工作指导。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