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对部分院属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6

方力对天文馆领导班子廉政谈心

近日,院领导方力、王立、邵锦文、刘清珺、卢宇国分别前往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计算中心,与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心。

开展集体廉政谈心,是院党组研究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情况时提出的一项具体要求,也是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各单位领导班子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分析各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抓早抓小,更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

集体廉政谈心过程中,院领导们结合2019年驻点监督检查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抓好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院领导们强调,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关键少数,要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要把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紧密结合驻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排查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抓好制度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院纪检监察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廉政谈心活动。在部分院属单位还对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提醒。

(纪检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