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开展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1:20

参观理化中心党员活动室

考评现场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单位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京直通[2020]9号)要求,近日,北科院开展了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申报工作,院属部分申报单位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在我院组织的实地考评复核工作。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院宣传处在全院进行了组织申报。结合院实际,各单位对照“创建管理办法”“评选标准”进行自查自评等,认真撰写近两年来单位创建工作总结,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活跃机关文化等重点工作中,选取突出方面重点阐述特色工作案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出重要贡献的事例,内容生动、图文并茂。

宣传处对我院16家符合首都文明单位创建和评选标准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经院党组专题会议审核、并征求纪检部门意见后,报送市直机关工委。

5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符孟侠带队到我院组织召开了2018—2020年度市直机关首都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评选表彰考评复核工作会,集中对北科院、市八宝山殡仪馆、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服务中心、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9家申报单位进行考评复核。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参评单位互相打分等方式对申报标兵单位进行检查复核,并现场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影像、图片和会议记录等,了解申报单位的工作特色、亮点、软硬件建设和存在的问题。

北科院理化中心、科学学中心、劳保所、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参加了材料审核和互评打分。

会后,考评组一行参观了理化中心党建活动室及实验室。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