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军胜到北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5-22 10:51

座谈会现场

5月2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军胜就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北科基地”)、北京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北科智库”)建设工作到我院调研座谈。院党组书记方力主持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王立参加座谈。

方力代表北科院党组对刘军胜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宣传部多年来给予北科院工作的重视、信任、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王立分别介绍了北科基地、北科智库自成立以来在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精准对接服务科学决策、发布品牌性研究成果、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打造专家学者队伍、制度建设保障高效运转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想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军胜听取介绍后,从基础扎实实力强、创新驱动站位高、整合资源有力度、服务大局有实效、重视研究制度强等五个方面对北科基地、北科智库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着眼长远、战略层面抓布局,着眼发展、决策层面抓支撑,着眼创新、改革层面抓探索,着眼交流、合作层面抓统筹,着眼建设、运行层面抓活力,着眼推广、服务层面抓宣传等六个方面对北科基地、北科智库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方力表示,市委宣传部批准北科院成立北科基地、北科智库是对北科院开展理论研究、决策研究的认可,对促进北科院软科学研究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市委宣传部对北科院开展理论创新和决策研究工作的评价很高,我们深感压力的同时也充满动力。今后,北科院继续将建设北科基地、北科智库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深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积极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以市委宣传部提出的各项要求作为发力点,整合院内外资源承接好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提出的研究需求,办好中关村论坛扩大影响力,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尽心出力多做贡献。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院宣传处负责同志,北科基地、北科智库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院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