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天文馆工会开展“垃圾要分类,环保靠大家” 线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19 15:00

知识竞赛答题

知识竞赛答题

为全面提高北京天文馆职工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增强职工关爱同一个地球、共享同一片蓝天的使命感、参与感,自北京垃圾分类新政实施伊始,天文馆工会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开展了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以“垃圾要分类,环保靠大家”为主题,得到了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本次竞赛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为蓝本,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以线上趣味性知识答题的方式,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通过答题,职工分清了不同颜色垃圾桶的“使命”,也通过各类生活垃圾的不同属性看到了垃圾分类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知识竞赛让大家既学习到了专业的垃圾分类知识,又培养了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本次“垃圾要分类,环保靠大家”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已落下帷幕,职工在学习了分类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助力垃圾分类、共建和谐家园的责任感,为主动践行本市垃圾分类政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