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3

团员青年线上观看忠诚教育主题团课

团员青年线上主题创意征集作品展示

下沉社区青年服务居民

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关于密切关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重要指示精神和积极参与团中央、团市委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共青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市直机关团工委工作部署,北科院团委结合北科院青年工作实际,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一、学习讲话,牢记使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深情寄语、殷切期望和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全院团员青年在学习指示精神后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决心将精神力量转化为行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战胜疫情,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聆听事迹,激发动力。连日来,团中央、团市委相继开展了主题团课和忠诚教育大讲堂活动。在院团委组织下,各单位积极落实活动要求,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学习。

全院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学习团中央主题团课“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通过学习先进人物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奋斗青春的生动故事,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以及国家责任的决心。

院属各单位团员青年100余人线上参加了团市委“青春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疫线”主题团日活动,观看了《青春闪耀副中心——首都机关青年工作风采》宣传片;情报所、劳保所、交流中心、新技术所、环保所、出版社等单位带领青年通过网络云课程实时参与了《北京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大讲堂》活动,通过先进人物事迹分享、网络互动等形式,使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更加清楚了青年应怎样以实践和行动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

三、响应倡议,投身工作。院团委近日发出《北科院团员青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激励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时代使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做好防控工作;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响应,节假日继续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社区工作,用激情、热情、真情展现着北科青年的精神风貌。环保所下沉社区青年,在职守社区开展了“蔬菜进社区”活动,服务居民生活;劳保所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创意征图活动,以团员青年奉献时代、抒发激情的文创作品感动身边人;天文馆团支部举办了“2020年春天的日记”活动,以34篇团员青年的日记,记录了青年人坚守岗位,在线上线下传播科普知识的实际行动;出版社团支部组织了“垃圾分类新风尚”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在假期中行动起来,利用休息时间参与身边社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活动,并将自己生活中所做的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小成果进行了展示。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履职尽责、肩挑重担,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五四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复北大援鄂医疗队回信中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团员一直也永远都是积极参与的一份子。

(王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