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北科基地”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0-05-11 15:02

《人民日报》刊发北科基地文章

5月11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了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基地任晓刚、方力的理论文章《壮大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

文章指出,提高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对我国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提高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也是提升我国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和必然选择。

文章强调了提高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应当遵循的几个基本着力点:深刻领会指引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发展的核心思想;创新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载体体制机制;建设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人才体系;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协同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科基地切实履行政治担当,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理论宣传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5/11/nw.D110000renmrb_20200511_3-09.htm

(北科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