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线上国际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6 14:50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威胁全世界200多个国家、数十亿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并给世界经济和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

为客观、理性、深入解读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向世界范围传递中国声音,提升北科院国际影响力,北科院联合剑桥中国中心,邀请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科技、产业的影响以及心理健康等主题,推出“新冠疫情与全球变局”系列国际讲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堂时间和形式

本次讲堂共9期。 2020年4月28日至6月23日,每周二晚19:00,在哔哩哔哩网站平台播出。(识别或扫描图中二维码进入平台观看)

二、讲堂具体安排

时间

讲座内容

授课机构及专家

4月28日

新冠疫情下的中国经济

余淼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长江学者。

5月5日

新冠疫情下产业变革与发展机遇

舒骋,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人工智能与通信云产品运营商。

5月12日

新冠疫情下的“危”与“机”

张家卫,加拿大灰熊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研究员。

5月19日

新冠疫情下的世界创意产业发展

约翰·霍金斯,英国著名经济学家,世界创意产业之父。

5月26日

新冠疫情防控状态下的中国与世界经济

范恒山,原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6月2日

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全球传播生态

姜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6月9日

幸福课

哈佛大学教授/学者

6月16日

新冠疫情对全球科技发展的冲击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

6月23日

新冠疫情下风险管理的重新审视

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处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