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营养源所所长李东博士担任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0-04-20 11:38

与会代表合影 

4月16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北京成立。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基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会议。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当选副主任委员。

会议选举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为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李东、中国农业大学国际著名食物政策专家樊胜根为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于康、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临床营养中心孙建琴、首都儿科研究所张霆、王鑫等担任委员,王鑫兼任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教授接受杨月欣主任委员邀请担任“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荣誉主任。

白书忠在致辞中表示,营养学是健康管理与促进的重要环节,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历来高度重视营养相关工作。他建议营养促进专项基金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策划好公益活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月欣表示,营养促进是健康中国行动的具体体现,是预防疾病发生的重要手段,营养教育、营养干预、营养支持、营养治疗等,有助于降低国家医疗负担,有利于推动健康中国的实现。专项基金的成立,将致力于营养在全民中的推广应用等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从事营养促进工作,用专业精神做好公益。李东作为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营养源所的有关情况。营养源所始建于1977年,隶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以营养资源、人类健康为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应用技术开发机构,以食品营养分析检测技术研究、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共性技术研究、营养代谢与调控应用研究、营养与功能产品研究开发与成果产业化为核心,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营养与健康行业营养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中心,成为营养与健康行业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

作为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的发起方之一,营养源所将全力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的发展,目前已面向全国为几千家食品企业提供了营养分析检测服务,为多家大型食品龙头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提供了新产品的“营养与功能评价”服务,配合杨月欣教授完成了“国家强制标准食品营养标签”的推广和应用,构建了“系统营养论”体系、并在“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得以实施和落地,建立的“特殊膳食研发中心”为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系列产品研发做出贡献,新建的“植物源和生物发酵营养与保健食品的研发中心”也在服务我国中小食品企业科技创新中取得了良好开端。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对动员社会资源和力量,健康政策促进,支持性环境创造,强化社区营养行动,个人技能发现等活动的开展,以及推动我国营养促进公益事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总会和“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领导下,营养源所将为我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为“国民营养计划”的落地生根,为百姓营养与健康福祉,为营养促进专项基金会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蔡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