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看望北科院疫情防控信息统计组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4-09 15:11

卢宇国看望院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人员

4月7日上午,北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综合协调暨信息统计组组长卢宇国,看望院疫情防控信息统计组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慎终如始、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信息统计工作。

卢宇国先后来到院安保处、国资处、技术转移中心和审计处,看望正在开展信息统计的工作人员,代表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两个多月来奋战在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一线的全院信息统计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他指出,武汉“解封”,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也标志着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解封”不等于解防,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平安北京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做好信息统计,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实施全院各项防控工作。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为战“疫”的最终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北科院疫情信息统计工作开始于1月24日。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北科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暨信息统计(以下简称信息统计)、保障、监督、宣传、机关协调等5个工作组。信息统计组第一时间展开了院系统疫情信息统计。 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信息统计工作,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由院机关安全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技术转移中心、审计处的9名工作人员和院属单位27名工作人员,负责全院疫情信息统计。院信息中心抽调技术骨干,开发了“移动端人员信息填报系统”,为信息统计的准确性提供了技术支撑。从1月24日到4月8日的75天时间里,院信息统计组共向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市公安局提供各类人员信息327条,日均检索、筛查、汇总人员信息3165条,为全院科学化精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院机关和院属各单位信息统计人员,始终奋战在统计工作一线,默默耕耘、无怨无悔。有的同志回京一下飞机就积极报名,在家边隔离边参与信息统计组工作,有的同志坚守信息统计岗位无暇照料孩子和生病的老人,几位处长和院属单位负责人积极为参与信息统计的工作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确保信息统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安全保卫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