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北基医学检验实验室完成疫情相关检测新方案并获推介
发布时间:2020-04-08 16:26

实验室

测序室

Nanopore测序仪

推介平台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股权激励公司北京北基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基医学),针对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单一荧光定量方法检出率低的问题,自主设计研发了整套“北基临床阳性确诊和病毒溯源测序分析方案 ”。该方案基于Oxford Nanopore 第三代测序平台进行研发,基于其长读长优势不仅可以获得新冠病毒的基因组信息,辅助提供诊断证据,亦可进一步分析其溯源变异信息,为当前疫情相关科学研究助力。

该方案现已通过“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展示推介与供需对接平台”审核发布(http://www.zgcnewth.com/qiyefuwu/productInfo/detail?eid=12&pid=10968)。北基医学将进一步发挥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加强与应用单位的对接,针对疫情的难点,进行精准攻克,全方位助力抗疫一线的医疗与研究机构。

北基医学不断更新完善自主微生物服务产品体系,现有产品涵盖了基于二代三代测序平台的宏基因组学、微生物多样性检测、微生物全基因组测序技术,致力于打造具有诊断级别的医学病原微生物检测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第三方医学检验作用。

(刘旭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