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到麋鹿中心 调研交流麋鹿中心与南海子公园合作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7:35

参观《麋鹿东归展》

交流座谈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1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宣传文化部部长赵雅娟等一行到麋鹿中心调研交流,院党委书记方力一同参加调研交流。

王少峰一行实地察看了麋鹿野外生活状况,参观了《麋鹿东归展》、《世界鹿类展》,深入了解了麋鹿起源、麋鹿历史文化、麋鹿生态保护、麋鹿苑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就麋鹿中心与南海子公园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方力代表院党委对王少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开发区多年来给予麋鹿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方力表示,在历史上,麋鹿苑与南海子公园同属于皇家猎苑,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加强沟通协作,深挖历史和生态资源,通过共同打造生态圈、文化圈和旅游圈实现一体化建设,整合游客服务、基础设施、物业安保、绿化养护和水电维护等功能实现一体化管理,打造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璀璨明珠、生态科普教育的金名片和北京生态博物馆新地标实现一体化发展,推动合作共赢,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首都市民科普、文化和观光需求。

王少峰指出,麋鹿苑地处南海子公园的核心位置,生态、科普、文化资源丰富,与南海子公园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双方应以北京生态博物馆建设、南海子文化博物馆建设为契机,共同打造核心文化园,为麋鹿和野生动物留出足够生存空间,推动国家麋鹿湿地公园和南城通风廊道建设,充分利用人才、物质等资源,合作筹划建设北京生态文化研究院,促进人文生态保护研究。针对麋鹿苑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用电保障、水循环、游客通行问题,王少峰要求开发区有关部门关注、支持,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研究解决。

调研交流前,方力检查了麋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只能加强不能松懈;要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注意用电、防火等安全;要积极与市文物局沟通,提前做好开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制定相关安全预案。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宣传文化部、南投公司有关负责人,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刘佩 唐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