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开展“宇宙时空,精彩对决”趣味天文讲解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7:14

讲解赛线上宣传图

讲解赛截图

疫情阶段,北京天文馆一直致力于线上科普宣传工作,以充满趣味又不失严谨的传播方式为公众传递来自宇宙时空的天文知识。近期,天文馆工会组织开展“宇宙时空,精彩对决”主题趣味天文讲解赛活动,得到了馆内讲解员的积极参与和广大公众的广泛关注。

本次趣味讲解赛共有20位馆内讲解员参加。他们结合当下天文科普热点和自身岗位经验,寻找选题、录制视频、剪辑视频,为大家讲述了有趣的天文知识。通过讲解,既可以了解到八大行星特有的“脾气秉性”,又可以博古通今地学习天文领域科技发展脉络;既可以穿越时空“找寻失落的年代”,又可以全方位多角度领略到先进的科普影像展示技术。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天文馆微信平台收到了众多天文爱好者的投票与互动留言,形成了线上科普互动交流的良好态势。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天文馆科普工作者们扎实的天文知识功底,也凸显了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向上,做好岗位练兵,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科普服务的决心。 (李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