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下沉海淀社区临时党支部开展“向值守防疫一线老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 11:13

支部书记手写的通告

贾瑞秋在值勤现场

支部活动现场1

支部活动现场2

合影

3月23日,北科院海淀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继续围绕“我为防疫献策,为小区做实事”主题,开展“向值守防疫一线老党员学习”活动,8名下沉社区值勤党员在文慧园路社区值勤点聆听了京煤四厂宿舍退休党员的社区防疫故事。活动吸引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中赵娟是和下沉党员一起在海云轩小区值勤的首欣物业公司客服经理,,主动提出向老党员学习。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北太平庄街道文慧园路社区的京煤四厂宿舍小区,活跃着十多名退休党员,平均年龄67岁,不顾个人安危主动申请争当志愿者,顶风冒雪站在小区大门口轮流值勤。在他们精神的感召下,一些群众陆续加入值勤队伍,形成了一支稳定的社区志愿者队伍。老党员们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更值得我们所有下沉党员学习。

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桂枝是小院防疫工作的召集人,她系统介绍了京煤四厂宿舍的防疫工作情况和老党员值守工作安排,无论天多冷、雪再大,50多天以来,这些老龄志愿者,轮流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从不叫苦叫累。辛苦的支部书记郑桂枝,每天不知疲倦地对接居委会,指导保安工作,安排党员捐款,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我们的家园,党员一定要带头把它守护好。

小区内参加值勤年龄最大的党员是贾瑞秋,今年72岁了,老伴患有类风湿等多种疾病,家中小孙子才3岁,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在社区支部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个报名,50多天风雪无阻守在小区大门口。老人说“我是京煤四厂的退休职工,从小区建成我就住在这里,我对情况熟悉,并且这里是两代人的家园,作为一个老党员,有责任守护起自己的小区,要当好这个‘守门神’,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根据居委会的安排,每周他值勤3次,每次1-2个小时,一个多月以来,他从没有一次晚到或早走。

看着手写的通告和排班表,望着他们的白发和值勤时坚毅的眼神, 听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诉说着对社区的热爱,每一位老党员的故事,都让大家心生敬佩,内心时刻被震撼着。这些老党员抗疫的努力和决心,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对百姓家园深厚的热爱,是我们这些下沉党员学习的生动教材。虽然他们头发已经花白,但是目光却依旧坚定;虽然他们已退休多年,但在他们所有人身上仍保留着一种精神,叫做“老党员精神”,感人至深,让人心生敬畏。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老党员的特殊作用充分彰显,京煤四厂宿舍的老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了表率,他们抛开个人安危,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是我们下沉党员学习的重点。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忘我投入,就没有疫情冲击下的小院安全和居民的安心。他们为下沉党员树立了榜样,指明了社区防疫工作方向。

参加支部活动的下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时刻以这些老党员的优秀品质要求自己,用他们的抗疫坚定信念武装自己,学习老党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轻工所小组长宁可和科学学小组长刘梅英代表下沉党员表示,老党员志愿者令人敬佩,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这次下沉社区,是我们青年党员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的一次难得实践机会,我们在社区一定认真工作,守好门看好院,发挥专业特长,时刻心系百姓安危,积极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临时党支部书记臧振远在活动总结时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老党员用行动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他们心系于民,勇于在社区防疫中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勉励下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主动为群众服务,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隔离不隔心,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情,让老百姓因为我们而感到温暖,多做实事,争做百姓的贴心人。 (刘梅英/文 刘梅英 王爱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