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特殊的生日,特别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0-03-27 13:33

生日祝福VCR

生日礼物签名

生日会现场

“祝我们亲爱的战友生日快乐,平安健康!”3月27日,大兴区旧宫镇朗润园一期社区传来了轻松快乐的生日歌和美好的生日祝福,北科院赴大兴参加疫情防控人员临时党支部正在为劳保所下沉干部桑亮举办一场特殊生日会。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北科院号召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来自院劳保所的桑亮同志第一时间志愿报名参加。自2月28日起,桑亮带领劳保所下沉党员干部奋战在大兴区旧宫镇朗润园社区的防疫一线,家中两个幼儿也只能交托给妻子照顾。他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守护群众健康的“铜墙铁壁”。

在协助社区防疫管理中,下沉小组发现本小区受业主人数少,业主和物业人员较熟悉的影响,防控偏松,未全面实现一车一证、一人一卡的管理模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桑亮带领小组成员及时与分管副镇长联系,立刻召开紧急会议解决此事,劳保所同志利用所掌握的安全防控知识制定的方案得到了社区的采纳,会后也第一时间进行整改,重新规划了人流线,梳理了管理流程,加强了小区内一车一证,一人一证的宣传和管理,桑亮带领劳保所党员助力小区疫情防控体系迅速地完善起来。

为让坚守岗位的下沉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临时党支部决定为桑亮办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桑亮单位负责人和院下沉大兴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全体党员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他送去了生日祝福,党支部收集所有祝福经过精心编辑制成生日祝福VCR在节日当天播放,将每位同志亲笔签名的工作照作为生日礼物,整个生日会简单、温馨、特殊。

“这是我过得最特殊的生日,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抗击疫情时期,领导和同事们给我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使我终生难以忘怀!”桑亮说道,“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生机盎然的明天!”

桑亮真挚纯朴的愿望,也是全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愿望,冬日渐逝,春天还会远吗?

(院下沉小组靳晓宏 段建彬/文 段建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