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战疫情 书画颂——北科院科艺苑以书画作品宣传支持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1:38

《众志成城》-作者王刚

《无畏天使》-作者吴建华

《严防死守》-作者孙肇煌

《遏疫情》-作者王刚

《山河无恙华夏安》-作者贺绍芳

《分秒必争》-作者吴建华

岁末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突袭荆楚,蔓延华夏大地.面对严重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八方联动,共克时艰,展开了一场全民总动员的防控疫情阻击战。

支持疫情防控,老党员在行动.科艺苑作为北科院离退休党员先锋队,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国家防控号召、落实院党委部署的防控工作要求,除做好自身防范、教育身边亲属配合防疫工作,同时他们毅然拿起手中画笔,利用自身特长,以书画方式谱写抗击疫情的长篇,短短时间内完成了30余幅原创作品,描绘出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携手奋争的感人画卷。

作者王刚、张凤鑫、贺绍芳、王云志书写了大量书法作品《疫情无情人有情》《若有战召必回》等,字体风格形式多样,有斗方、长卷、扇面......他们还自编创作诗词来记录抗疫情景和心声,如《祈盼春风息疫去》《山河无恙华夏安》等,情感深厚又振奋人心;作者王云志、王媛、潘玉心、黄建南、孙肇煌、吴建华等采用绘画形式赞颂医务工作者的无私无畏、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如《无畏天使》《分秒必争》《英雄武汉》;歌颂志愿者、普通市民积极参加抗疫服务、团结向上的心态,如《严防死守》《先锋》;用大幅山水画和工笔花鸟画来表达疫情期间居家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渴望之情,如《竹报平安》《一帆风顺》《月夜清趣》。黄建南老师远在海外,心系祖国,以笔蘸情表达她祝福祖国的款款深情。王云志在小家遭遇生活困难之时心中记挂的是国家的疫情大难,积极创作作品抒发支持抗疫之情。

这些老党员长期在基层奉献、默默发挥先锋作用,王刚和孙肇煌都是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骨干,热心社区工作宣传维护;王刚,孙肇煌和吴建华的书画作品多次通过网络平台画展等形式,发挥多方宣传、扩大影响的作用,时刻弘扬正能量。北科院科艺苑作为老党员先锋队的代表,他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颗颗老党员的热忱之心为抗击疫情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老干部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