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营养源所召开特色健康服务产业聚集区建设可行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6

会议现场

参观敬业园区

为探索发展特色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促进右安门敬业园区建设及转型升级,推动地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0日,特色健康服务产业聚集区建设可行性研讨会在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召开。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中共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党委书记赵长河,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书记、所长李东,副所长何梅、鲁绯等参加会议。李东主持研讨会。

赵长河首先从地理位置、面积、人口分布、健康产业相关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右安门地区区位优势,指出北京市科创园区丰富,但主要集中在中关村地区,随着人们生活条件逐渐提高,营养学方向、大健康方向的发展空间非常大,结合营养源所的现有科研优势、以及在市场成果转化中20年的积累,如将敬业园区打造成营养健康方向的科创园区可填补北京市乃至国内空白。从北京市四大功能定位看,这个园区也是对标首都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从全国来看,营养健康创新园区,在全国范围内屈指可数,综合考虑这个园区规划的可行性是非常大的。并代表丰台区右安门街道表态,为了发展属地经济,结合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及京仪敬业公司现有的资源和平台,右安门街道将会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鼎力做好相应支撑和服务。

随后,王军简要介绍敬业园区目前发展情况。园区具备场地硬件、营养源所具备科研软实力,但硬件缺乏核心竞争力,营养源所的现有业务就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从总体区域发展角度考虑,营养与健康园区的规划建设,为双方发展创造难得的机遇,有助于形成品牌效应,形成一个可持续、可复制的资源汇集,是资产的保值增值的体现,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杨月欣表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提高了大家对营养学和大预防的认识,认识到免疫力才是健康根本,如可将右安门地区区位特点,与营养与健康产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成果落地的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将会是非常好的实践。同时,呼吁政府加大投入和规划,立足丰台、面向北京、辐射全中国,共同为建设特色健康服务产业聚集区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来宾参观敬业园区。

(杨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