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国际劳动妇女节致北科院全体女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8 11:20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北科院工会、妇工委向全院女同胞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这个“三八”妇女节注定不平凡,突如其来的疫情,暗淡了过年原有的热闹与繁华,打断了千家万户团圆的美好时光。在战“疫”面前,广大女同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力奋起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女同胞们毅然前行,坚守在一线,构成这个初春最温暖、最靓丽的风景线。这期间,你们主动下沉,参与支援社区和居住地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建设安康社区中当示范、作表率;这期间,你们积极投入岗位工作,为支援国家和北京市防疫项目及科技创新工作加班加点;这期间,你们采取“现场+远程”的办公模式,投身到全民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责无旁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成为这个春天的勇敢逆行者!

疫情当前,女同胞们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从我做起,学习防疫知识,加强健康管理,做好防护,科学安排居家生活,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成为科学防护的最美践行者!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当前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秉承习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同胞的问候和希望,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为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再次祝愿北科院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芳华永驻,工作顺利,平安健康!

(院工会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