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环境中心4人获得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03-02 13:01

近期,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揭晓,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吴乃瑾、苟雅玲、吴月和窦晓莹分别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入选“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此次评选活动环境中心共收到16篇论文,经初评向市科协推荐的4篇论文全部获奖。

获奖论文分别是吴乃瑾(第一作者,环保所)发表于《环境科学》的“微米铁复合生物碳源对地下水中1,2-二氯乙烷的高效去除”、苟雅玲(第一作者,环保所)发表于《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典型加油站土壤中微生物丰度及群落多样性”、吴月(第一作者,环保所)发表于《化工进展》的“曝气及外加 H2O2 强化电芬顿法处理石化反渗透浓水”,以及窦晓莹(第一作者,辐射中心)发表于《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lant Biology》的“AtTMEM18 plays important roles in pollen tube and vegetative growth in Arabidopsis”。

“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应征论文为45周岁以内在北京地区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共收到论文732篇,经各相关学会评审、推荐及专业机构复核,其中176篇科技论文被评为“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北科院此次共有7篇论文入选。

(岳冰 穆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