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京河研究院组织“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科普题库”助力河北青少年提升防疫自我保护意识
发布时间:2020-02-22 17:52

答题活动链接页面

近日,“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线上科普答题活动正式开始,竞答题库建设工作由京河研究院牵头组建,委托联合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及其他单位专家共同完成。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为帮助青少年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及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京河院联合河北省科技厅在线上答题活动中增加了“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科普题库”,题库涉及个人防护、重点人群防护、居家防护和消毒、出行防护、重点场所防护、就医防护、心理防护及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主办,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秦皇岛京河研究院协办。竞答题库涵盖地球与宇宙、动物与植物、人体与健康、科学与生活、工程与技术、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6个领域的8000余道科普题目。线上答题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在线学习科学知识的官方渠道,成为疫情期间备受欢迎的学习平台,得到了河北省学生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截止2月21日,注册答题参与人数超过25万人。

答题活动链接:http://www.kxszds.cn/

(京河研究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