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加强学习树立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研修中心全力保障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2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研修中心党支部按照北京市委和院党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学习,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安全,为本年度全院培训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研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鼓励大家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成员每日登录并学习平台内容,尤其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版块,学习和掌握中央及各省市抗击疫情的重大决策、防控举措等。通过个人自学和支部微信群在线交流和分享,研修中心党员充分认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增强防护意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化担当、夯实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见证。

学习理论最终是指导实践,知行合一是关键。研修中心党员和积极分子针对自身岗位,不断学习充电,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加强学习,快速恢复工作状态。为加强培训项目的评价和反馈,提升培训实效,培训子项目负责人正在设计项目评价反馈表,并努力探索线上培训方式,为疫情过后培训工作的实施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年度培训任务的完成。

在加强学习的同时,研修中心党员同志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参加在职党员疫情防工作,对返京人员进行现场登记和体温监测,督促社区居民佩戴口罩和科学防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虽未结束,研修中心党支部紧抓学习不松懈,氛围浓厚,劲头十足。党员们在学习中增长才智,开阔视野,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