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态
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理化中心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8 19:46

在职党员参加疫情防控1

在职党员参加疫情防控2

在职党员参加疫情防控3

在职党员参加疫情防控4

? 近期迎来节后返程人员高峰,社区成为了首都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针对社区面临的巨大防控挑战,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按照北京市委和北科院党委要求,深化北京市疫情防控小组会关于“强化社区防控体系”的会议精神,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号召中心在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向所在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双报到”哨声中,中心党总支率先行动,主动担负起厂洼二社区某小区门口的防控部署工作,组织动员小区内职工宿舍党员成立了临时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小区出入人员情况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缓解了该小区因长期没有物业、没有保安管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实行弹性工作制的理化中心在职党员也纷纷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报到,接受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出入证发放、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日常卫生消毒等工作,在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做到有岗有责,争做先锋表率。同时,部分在职党员主动向社区捐赠自家储备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帮助社区解决困难,传递关爱温暖。截止目前,理化中心共有22名在职党员已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值守职能,累计参加活动62次。

战“疫”还在继续,使命扛在肩上,理化中心广大党员恪尽职守,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随时等候社区的召唤,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保卫好我们自己的家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陈婷/文 王霄 丁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