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劳保所、计算中心研究人员远程参加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2-13 17:48

项目组成员合影

2019年7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计算中心与来自欧美中东的10个顶级国际团队联合承担的“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项目:《Air Quality:Worldwide Analysis and Forecasting of Atmospheric Composition for Health》(AQ-WATCH)项目获欧盟资助。2020年2月11-12日项目启动会在德国汉堡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院举行。受疫情影响,劳保所淡默研究员与计算中心刘彤主任等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参加启动会。

AQ-WATCH项目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院牵头,诺贝尔奖获得者大气科学家Guy P. Brasseur先生任项目负责人,联合来自欧洲、美国、智利、中国、以色列等12个顶级研究机构,将用3年时间,利用欧盟哥白尼计划的技术成果,开发和研制全球/区域空气质量地图集、空气质量预测、沙尘和太阳能预测、野火和能见度预测预警、页岩气作业造成的空气污染、源贡献率解析和减排决策支持等7种管理产品和服务,在美国、智利和中国试点应用,以期更好的利用欧洲空间观测和地面监测数据,为世界不同地区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技术支持。 (淡默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