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北科基地”疫情防控研究文章
发布时间:2020-02-12 13:32

《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北科基地”疫情防控研究文章

2月12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了北京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院研究基地贾品荣、方力的理论文章《发挥科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文章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同志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充分发挥科普的作用,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文章分析,科普在疫情防控中不仅具有重要知识价值、社会价值,还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有效发挥科普作用,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推进科研与科普有效连接;二是打造智能科普;三是让权威科学家做好科普工作。文章还针对政府投入为主、科普人才还不充足、科普宣传与新媒体的结合还不紧密提出了建议。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科基地切实履行政治担当,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实践研究,积极发挥理论宣传作用,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贡献。

文章链接:

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2/12/nw.D110000renmrb_20200212_4-09.htm

(科学学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