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判部署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18:21

方力主持召开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月10日上午,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近期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研判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方力主持会议。院领导王立、刘清珺、卢宇国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一切从严,一抓到底。全院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四方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各项防控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单位安全和干部职工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研究疫情防控和科研业务发展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经受住这场严峻斗争的考验。各单位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集中优势力量,在决策咨询、检测服务、科学普及等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有对外检测业务的单位,要尽量开辟单独的送检、取货通道和场所,建设疫情防控缓冲区,并事先做好相关措施的宣传引导工作。科普单位要综合考虑科普需求、防控风险和难点,提前研究制定科普场所、参观人员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保障对外开放后科普场馆和参观人员安全。承担物业服务的单位要扎实做好物业服务人员的健康筛查和安全管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在岗干部职工的服务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管理,全面开展体温检测,督促在岗干部职工保持安全距离、采取符合规定的自我防护措施。采取措施保障干部职工办公场所、工作用餐的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会议服务保障的有关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工会等群团组织要关心、关爱在岗干部职工,尽最大努力保障干部职工的个人防护需求,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返京人员的服务管理。关心、关爱正在湖北地区出差、探亲访友的干部职工,明确专人每天联系,传达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督促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措施。对已返京人员,要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引导,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干部职工带头配合居住地街道(乡镇)、社区(村)的防控管理,模范遵守相关防控要求。

会议要求,在职党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接受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会议精神,我院下发了《关于做好工作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第8号)》和《北科院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对全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指导。

(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