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人民日报》发表北科基地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2

《人民日报》发表北科基地理论文章

?2月6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登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科基地(以下简称“北科基地”)主任方力为第一作者的署名文章《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该文是北科基地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刊发后即被学习强国、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权威媒体转载。

文章指出,建立和完善现代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在相对薄弱的科技基础上,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当前,面对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我国科技创新任务十分艰巨,尤其需要在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基础研究投入、技术创新体系、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等体制机制上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

今后,北科基地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特色研究领域,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

文章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2/06/nw.D110000renmrb_20200206_4-09.htm

(北科基地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