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科院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2-03 19:30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院领导班子成员 带领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组坚守工作岗位,研究和部署近期的重点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方力走访、巡查了院机关各处室在岗工作人员,要求各处室工作人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要求。综合信息组对疫情防控信息报告的要求、格式进行了再梳理、再完善,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信息报送责任,构建信息报送体系,同时根据防控需要进一步规范、优化信息报送工作。保障组对北科大厦的空调系统情况进行了研判,对办公环境和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监督组按照工作要求,督促院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会议服务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疫情防控第7号),压紧压实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宣传组研究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在院网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及时登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督促各单位抓好非常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弘扬正能量。

院机关防控组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方案,掌握每位职工动态,进一步做好在岗人员的工作和就餐安排,加大对办公场所、食堂、会议室、电梯间等重要部位的消毒处置和进院人员检查、检测,确保工作期间的各方面安全。

计算中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部署,帮助中心职工以及院机关院属单位职工搭建远程办公环境,通过vpn和专业软件,可靠的网络访问,让职工在家就能方便、安全访问和管理各种计算资源,实现高效的远程协同办公,有力保障业务工作的需要。积极调整并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确保机房设施和各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有效支撑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持续开展。为了统计数据的便捷准确并及时接收最新通知,中心研发人员积极开发易讯通小程序的新功能,力争高效及时做好防疫期间的数据统计工作。

麋鹿中心编制了脍炙人口的疫情应急预案,易于传播。

(附:麋鹿苑疫情应急预案

疫情防御做预案,控制处理有依照;

要想预案效果好,闭苑防疫第一招;

领导干部为先锋,防控小组成立早;

分级负责听指挥,统一领导早汇报;

关键岗位有人守,灵活办公电话找;

每日早晚量体温,个人健康天天报;

汇报内容要精简,相关要素要说到;

苑区运行早安排,未雨绸缪很重要;

不传谣来不信谣,意识形态阵地保;

众志成城共抗疫,坚决拥护党领导。)

出版社积极策划专业性、大众科普性、少儿绘本类选题,其中《妈妈要去打“怪兽”》《全民防疫心理支持读本》正在出版制作过程中,出版后将免费向社会发放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梳理优质资源,免费提供一批相关图书内容的在线阅读,内容涉及儿童疾病防护、心理、科普知识等以及专业医学图书如循证临床内科学呼吸分册,肺胃的中医养护——肺的养护,消毒供应类图书等。利用公众号制作发布一批优质公告文章,包括权威机构提供的新冠病毒防疫知识、饮食防疫等内容,为防疫工作提供正能量。

北科安翔配合属地街道、居委会等主管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项目通过公告栏通知、条幅、业主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告知业主防控信息,小区项目为每户居民发放“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提醒业主进出佩戴口罩、少外出少聚集,在家多通风、勤洗手,引导业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积极落实公共区全面消毒措施,对楼道、电梯间、大堂、垃圾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喷洒消毒;对单元门、楼梯扶手、电梯按键等触摸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并铺设消毒地毯、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公示消毒部位及时间。做到部位全覆盖、无死角,让全体业主看着放心、用着安心。

情报所封闭大厦4个出入口,办公区每日消毒。鼓励灵活办公方式,人员进出办公区现场测体温、鞋底消毒、手消毒,并登记。

系统工程中心开展对重点对象关心关爱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向身在湖南、湖北等地的职工送去组织的关心关爱,每天保持联系,嘘寒问暖,督促职工本人做好防护工作,并遵守当地政府对疫情防范的规定。

科学学中心实行灵活弹性办公方式。到岗人员或外出调研人员必须提前向部门负责人提交相应的备案表。

决策咨询中心购置消毒物资,对办公区进行消毒,鼓励职工网络办公。

信息联合中心办公区全面消毒。返京人员隔离14天,每日监测体温及健康情况。及时向职工通报疫情进展,加强宣传教育。

射线中心注重做好办公区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安排人员每日到岗值班,要求职工听从物业统一指挥,配合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

新技术所全体职工施行居家办公。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注意事项电子版并监督各部门执行。汇报职工信息及疫情情况,做到全覆盖。

对外交流中心提前购买好口罩,为每位职工发放,并要求职工在办公区全程佩戴口罩。针对在湖北武汉的重点关注人员,要求部门负责人每日与本部门在湖北职工进行联系,在湖北的职工需配合每日进行至少两次体温测量。

研修中心职工每天汇报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每日汇总报送职工信息及疫情感染情况。返京人员提前一天报安保人员备案,并强制14天隔离办公,每日监测体温。

器材公司施行弹性的居家办公制度,跟踪职工离京返京和健康情况。东四办公区专人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党委宣传处/文 院属单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