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18:46

方力主持召开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1月31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北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院党委书记方力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清珺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总结了北科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分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北科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

方力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对全院安保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安保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加班加点扎实工作,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

方力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将防控工作做到位。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精准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结合院重点研究领域特点,凝聚优势力量,做好科技支撑。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病意识,大力宣传全院应对疫情工作成效和先进事迹。

方力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是国家和人民最需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贡献的时候,全院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会议精神,我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急通知6号)》,对全院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和要求。 (党委宣传处/文 党委办公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