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举办2020年 “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之“备战日环食”天文科普冬令营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6

本次冬令营大合影

同学们聆听天文专家的讲座

同学们体验小孔成像观测模拟日环食

同学们学习操作天文望远镜

同学们参观北京古观象台

闭营式上同学们收获奖品

寒假伊始,由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北京天文学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之“备战日环食”天文科普冬令营于1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天文馆与北京古观象台举办。

6月21日,我国将发生重大天象——日环食。本次冬令营的重头戏,就是通过两场科普讲座、一次互动实验课和一次实际观测指导,给学员们介绍日环食的原理和观测方法,分享观测日环食的成功经验,并指导学员们利用小孔成像观测太阳,利用日食观察眼镜和手机拍摄太阳。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除此之外,天文馆还给学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三个剧场的三部天象、科普节目让学员们饱览天文馆精华影片,“点”藏 ? 冬季星空互动课让学员们直观感受星空之美,天文望远镜的组装和操作让学员们全方位体验天文望远镜的原理与实践,古代天文仪器参观、古天文讲座、灵台测影体验等系列活动向学员们展现了灿烂的中国古代天文文明。

“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冬令营是北京天文馆着力打造的寒假公益系列活动,旨在为热爱天文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自身的平台。天文馆每年会根据报名需求举办一至两期。今年的活动已经圆满收官,未来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或家长请及时留意北京天文馆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消息。 (詹想/文 黄孝慈 詹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