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双报到党员联手人大代表 有效缓解社区百姓出行难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3

治理前的地铁口

社区治理现场协调会

社区治理现场协调会

治理后的地铁口

去年3月,我院科学学中心原党总支书记王文和评估与服务支部的刘梅英同志,参与大羊坊社区重大活动安全执勤,在工作中两位党员发挥科研人员的特长,积极听取百姓的需求与心声。在地铁5号线立水桥南C出口执勤时,两人观察到,这里人流量大,交通不便,主要问题是出口附近的各项设施不合理。

带着社区问题回到单位,两位党员与北科智库的各位专家积极讨论,寻找恰当的解决方案。人大代表伊彤主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指出,交通设施问题涉及路政、园林、绿化、地铁公司、驻地街道等多方面,比较复杂。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准备详尽材料,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通过人大代表提案,发挥合力优势,促进问题解决。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份图文并茂的建议案被送到了市人大。

北京市交通委接到人大代表建议案后,成立了市交通委牵头,由朝阳区政府、地铁公司、城投公司、市政园林绿化、来广营乡政府、大羊坊社区等多部门参与的工作组,联系伊彤主任了解问题,着手落实建议案的各项工作。生活在大羊坊社区的党员、北科智库专家的全力配合,参与现场会议论证和各部门沟通协调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相继拆除了隔离栏、广告牌,将地铁标识牌内容移至过街天桥柱子上,在保证地铁口各项规定标识内容完备的前提下,为百姓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双报到”是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并开展服务活动,把机关党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到一线。我院两名党员的积极建议,人大代表的有力推动,有效解决了社区出行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刘梅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