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与辽宁省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6:29

会议现场

签约

1月8日上午,辽宁省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席晓光率团访问北京自然博物馆,自然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李丽主持交流座谈。

会上,李丽介绍了自然馆近年来的业务发展情况,在古生物领域不断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自然馆重点培育人才,打造科研团队,同时每年更新展览,向公众展示最新的科学发现。席晓光副校长介绍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60年,是一所涵盖教育、矿物、生物化工、文化艺术等多个专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协调发展的地方性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希望通过与自然馆各领域专家开展合作研究,进行深入学术交流,把朝阳的古生物化石研究好、保护好、推广好、宣传好,助力古生物化石成为朝阳的闪亮名片。

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就未来合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确定双方将在朝阳古生物化石的科学研究、科学普及、资源保护、成果产出、推广宣传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并共同建立北京自然博物馆——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古生物化石联合研究工作站。双方此次的合作也得了朝阳市教育局和朝阳市自然资源局的支持。

自然馆在未来将继续坚持开展馆校合作,建立合作基地,将博物馆的资源带到学校,同时依托学校培育人才,共同打造科研、科普平台,促进科学事业的传播与发展。

(刘林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