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带队检查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3

方力书记在情报所检查

郭广生院长在出版社检查

近日,院领导方力、郭广生、王立、邵锦文、刘清珺、卢宇国分别带队深入情报所、出版社等院属单位监督检查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查阅了各单位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材料,听取了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院领导们对各单位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领导们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用党建工作引领科研业务发展,用科研业务成果体现党建工作成效。五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节日纪律各项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院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