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工业场地污染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14:57

参会人员合影

近日,轻工环保所工业场地污染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重点实验室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33名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两年来重点实验室在定位、研究方向、资金投入、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后续工作目标做出具体规划。在这两年时间里,重点实验室围绕污染场地调查与修复研究方向,喜提1项国家级、2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参与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和2项北京市博士后基金,授权发明专利1项,主持制定标准2项,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2篇发表在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8.355)上。实验室成员吴乃瑾博士和郭鹏博士的论文被“Twel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mediation of Chlorinated and Recalcitrant Compounds”关注,预示实验室研究成果得到国际认可,有助于提升重点实验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此外,会议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林爱军老师,轻工环保所吴乃瑾博士以及苟雅玲博士作相关学术报告,向与会同仁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在合作模式、项目申报、项目格局、后续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共建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后续科研工作及成果转化奠定好坚实基础。

(乔鹏炜/文 李翔/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