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市科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14:00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科院党委书记方力、院长郭广生带队到北京科学中心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就开展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二级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司马红介绍了市科协的组织架构和重点任务。她指出,市科协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她表示,2019年带队到北科院调研,双方增进了解,拓宽了合作思路,在科技智库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郭广生对市科协多年来对北科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北科院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聚焦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重大公益研究,围绕城市安全与治理、城市环境与生态保护、“高精尖”技术与产业、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科技创新智库、科学普及与文化传播等重点领域打造了“六大研究中心”,构建了以仪器设备共享为核心的分析测试创新平台、以工业云为核心的计算信息服务平台、以出版物为核心的科技传播服务平台,形成了与北京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科技创新体系。他指出,新时期北科院将进一步与市科协加强联系,携手打造“首都科普”新名片、促进首都新型智库建设、联合开展科技人才培养、高水平建设学会,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签约仪式上,方力、马林分别代表北科院、市科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全新阶段,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良好合作关系,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前,方力、郭广生一行在马林、司马红的陪同下,调研了北京科学中心“三生”科普展馆。北科院相关处室及北科院科技传播中心主要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技术转移中心/文 情报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