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北科院与天津城建设计院共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14:12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4日,北科院与天津城建设计院签署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研究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智慧管理。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天津城建设计院董事长韩振勇、院长张振学、总工程师汤洪雁等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设计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技术研发优势,共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研究中心,重点围绕城市桥梁、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的风险评估与预警、事故处置与应急救援、应急疏散与演练、运行仿真与预测、噪声振动防治、防洪排涝、地震影响评价、BIM与GIS应用等领域,联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天津城建设计院将为我院提供中试、工程化应用研究、试验场地等相关支持。

此前,双方已就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智慧管理进行了多次对接,在合作模式、合作内容以及团队建设上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全新阶段,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院城市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研发及成果转化,对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津城建设计院成立于2003年,是天津城建集团下属国有控股企业,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市政行业甲级、建筑行业甲级、公路行业甲级和工程咨询甲级资质,主要从事桥梁、道路、给水、排水、热力、隧道、环境工程、公共交通管理、公路、建筑、规划、景观等设计工作,曾获得国家发明一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院相关处室、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北科控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技术转移中心/文 王嫒/摄)